Graupel.

用极限的感性,去过极限理性的生活。这样的故事,你愿意听吗?

【岛凉】理性纠缠之中的苦甜交响。

前篇   专属诅咒之中的双向暗恋 双向明恋之中的理性纠缠

依旧私设一堆+架空+OOC有,慎入。

更改计划,现在大概是五篇完结【就是个话唠

8.7之前会更第四篇,第五篇需要等从日本回来。

关于这个故事的一些小小题外话,如果愿意看的话,请戳↓↓↓↓↓↓↓

やまゆと之中的络穆虚斗

-----------------------

【1】

二月初终于鼓起勇气,在和平时一样的书信往来中,吐露了自己的真实心情。

那之后,山田在学校里一看到中岛就会没由来地心虚。

中岛到底会做出怎么反应呢?会从此远离自己吗?还是……会接受自己呢?

这样复杂的心情持续了一个星期,每次山田心虚却又有些好奇结果地看向中岛,都会得到中岛一个无辜的眼神。然后山田想起来,自己的信里还有一层机关。

满满三页信纸,在第二页的最下面,写着,“这之后的那张纸,写的是我私人的心情,很有可能看了之后我们的关系便无法持续。而你,如果,愿意分享我的这份复杂的心情的话,那就请往下看吧。如果不,那请直接无视掉第三张信纸好吗。”

中岛那仿佛什么也未曾发生的神态……所以,他连第三张看都没有看吗?

 

【2】

那还是前一年十月的事情了。

八月时山田苦思冥想终于挑好了中岛的生日礼物,附带上了一封信。那之中,以玩笑口吻告诉了中岛自己做的那个荒唐的梦境。那之中,告诉了中岛,他的不用言明就能理解给了自己多少救赎。

十月的一个周一早晨,站在操场上等待集合的山田一抬头,便看到中岛盯着自己快步走来。愣神的当下,长腿已经到了自己面前。

他的右手牵过山田的左手手腕,将几张折成正方形的信纸放进山田的手心,又推推他的手指让他抓住。

“抱歉。”

只留下一句话,没能给大脑当机的山田丝毫的反应时间,身高拔群的中岛就迅速地移动到了队尾。

不明就里,山田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个上午,午休的时候连忙带着便当和信纸直冲自己的秘密基地。

展开看完,没由来的鼻子发酸。

明明是一如往常的语调与措辞,明明还是同样的正常的书信往来,将这一切描出异样色彩的不过是一句话。

“抱歉,我让你久等了。”

 

【3】

三月的第十二天,一个午休,中岛趁着四下无人,突然转了过来。

“……山ちゃん,那封信,我看了。”

“えっ?”

所以,之前的彷若无事只是还没有看信件吗?“那……回答呢?”

中岛愣一下,转过去,又转回来。“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山田有些茫然,也只得点点头。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少年……”中岛突然顿住了,以一种山田读不懂的眼神看着山田。

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然后呢?”

中岛习惯性地摸摸自己的眼角,“……抱歉,我忘记了。”

“哈?”

 

竟然是这样可笑的结局,山田这回连苦笑都做不到。

莫名其妙的开始,一厢情愿的单恋,和“我忘记了”的荒唐回复。

山田写了一首诗。《PerTempo》。很久之前。

里面写进我忘了的句子,装模作样给一圈人看过之后,传给了中岛,而中岛,不出一声,连表情都未曾改变。

那之后,山田一看到中岛,便转过头、低下头、侧过头避开视线,不再愿意直面他。

 

【4】

每月的随笔还是逃不掉的定番。

在和中岛关系渐渐缓和之后,评随笔的人之中又多出了中岛。

某个课间,中岛面带愁容地转过来,“山ちゃん,你能认出它是什么的叶子吗?”

山田茫然地抬起头,看到中岛手中的笔记本里夹着一片树叶。“欸?怎么突然问这个?这个样子大概是红叶石楠吧。”

中岛突然苦笑起来,“山ちゃん。才三年哦,我竟然就忘记它是什么了。记忆的消失,真的没法阻止吗?”

山田看着他的眼睛,突然有些心痛。

为这个原本单纯而无忧无虑的少年,也终于被时间流逝的恐惧侵蚀的缘故。

 

山田那个月写了一篇很长很长的随笔,随笔的最后,写了这样一段话。

“记忆消逝的本身,并不可怕。因为时间带不走的,是记忆本身。在记忆还不是记忆的时刻,你曾经历过那些喜怒哀乐,那些美好的时光本身,是不会被记忆的消退带走的。那么,又何必为时间的流逝而神伤呢。”

中岛的评论,山田后来看了起码不下十遍。

“真的是,比阳光还要温柔啊。之前的那个问题让我换个答案,大概我有生之年都不可能忘记你。你已经改写了名为中岛的域,你是第一个。你这样没个靠谱的守护你能行吗。我会一直观测着你。”

感到一丝丝甜味,只是错觉吧?感到一丝丝甜味,只是错觉吗?

 

【5】

明明入学考在即,中岛却开始大片大片地请假。

前桌空着的日子,渐渐开始和前桌有中岛的日子数持平。

有人有那样的小道消息,说着,中岛总是缺席的原因,是中岛说自己无法集中精力,会分心,正在和其他的学校联系,要转学。

是因为……自己吗?

只是要,逃离自己吗?

山田没由来地低落起来,可他无从问出答案,因为中岛今日又是缺席。

 

【6】

几经思考。

山田征得同桌和担任的同意,将两人的位置挪走,离开中岛的后座,坐到了教室的最后一排。搬位置的时候中岛刚好返校,看一眼后座搬家的架势,他一言不发地帮山田搬起东西。

又过了几天,进入最后阶段,学生全部自主复习。

就在这时,午休时趴在桌上小憩的山田在醒来时正对上中岛含笑的双眼。差点就大声叫出来,被中岛以食指抵住双唇的动作制止。

带上眼镜,才发现,中岛不知什么时候搬到了自己左边,如今和自己仅过道之隔。

比口型问他为什么。就看见中岛指了指自己,唇语地告诉自己。“因为在这里比较容易安心。”

在自己身边比较安心……吗?山田再次当机。

中岛突然笑起来,非常非常少年的那种像太阳一样的笑容,山田感觉心都被打亮了。

 

【7】

毕业典礼之后全班聚餐,中岛递给山田他终于写好的留言册。周围人数众多,不愿让别人看到留言的山田看也没看,就直接收进了包内。

过一会儿中岛投来一个问询的眼神,山田一脸茫然。这之后,山田在这场聚会上对中岛的唯一印象就变成了,一个一直在默默喝着酒的哀伤之人。

一天后山田知道了原因。

 

递过来的留言册上,

“毫无疑问,

我一定曾经深深憧憬着一个名为天草(山田笔名)的存在,

但我真正喜欢上的,

一定是名为山田凉介的存在的投影,

这一定是独立于实验而确实存在的实体。”

 

【8】

忙完了招考,山田终于整理好心情,到了line上想要问清。

——于是,还是想问下,留言册上我该怎么理解。

——就当成告白吧。

——……——不要回答的那种?

——嗯,暗恋最好没回答。

强忍住心中,你哪门子的暗恋的吐槽,山田继续。

——那我也告诉你个事情吧。

——嗯。

——我已经连续四天梦到你了。

——嗯,希望出场有风度一点。

——没什么风度,每次我问题都没问完就消失了。

——哦,那真是个不靠谱的人啊。

——的确,现实中没好到哪里去。每次都会做一些暧昧的让人误解的事情,每次又会残忍地纠正回来。

——观测者,不参与,不选择。

——真的,好狡猾好残酷啊你。

山田将手机丢到一边,抹掉满脸的泪水。走进房间,翻出两人来往的信件,想要撕毁它们,可最后,却是好好整理好放进了一个新的盒子里。

所以说,真的很狡猾很残酷啊。中岛裕翔你知道吗。

 

【9】

如果要让山田描述中岛是个怎样的人,山田会冒出的词里必定会有一个词。

ひどい

湖面无风之时,中岛冲着山田微笑,硬是吹出波澜来。

而湖面波澜壮阔时,中岛却又迅速将温度降到绝对零点,让世界连热运动都静止下来。

 

【10】

一点苦涩,又有些许甜蜜。

后来的山田将它命名为青春。

而此般苦甜交响,却一直贯穿着名为中岛与山田的少年之间的羁绊。 

------------------------

9、10很短的一个原因是吾辈要睡着了_(:зゝ∠)_

又要失踪去考驾照了_(:зゝ∠)_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Graup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