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upel.

用极限的感性,去过极限理性的生活。这样的故事,你愿意听吗?

【岛凉】双向明恋之中的理性纠缠。

前篇 专属诅咒之中的双向暗恋

私设一堆,OOC注意。

还是在山田视角_(:зゝ∠)_

总觉得题目已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

【1】

“keito,你今天下午有课吗,没课陪我吃蛋糕去。”

“好的。”

赶到现场的亲友,看着山田面前那个明显是生日蛋糕的蛋糕,叹了口气。

“今天是我写的小说里面第一个男主的生日,和我一起庆祝下吧?”山田抢在冈本开口之前说道。

“……山ちゃん。今天是中岛的生日,对吧。”

“……”

“明明是暑假,山ちゃん又没有小学期。为什么要接这个项目啊,原本,你可以和他见面,给他庆生的啊。”

“……”

“……山ちゃん?”

“……没有必要。”

“欸?”

“没有必要,去打扰他。”

 

【2】

化学竞赛培训来到大阪。

有些认生的自己,近乎要成为形单影只的那一个。

自己的亲友们都不在的话,生日没有人会记得也是正常的吧。可是,连父母和千寻、美岬都没有发来祝福,山田还是难免失落。

直到中午。

此前和自己来往并不多的中岛,在吃完午餐坐在教室里休息的时候,忽然笑盈盈地凑过来。“山田君,生日快乐。”

是一个竹子制的小盒子,其中一面上还用刻刀歪歪扭扭地刻着“山ちゃ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小学生吗。山田会心一笑,却忍不住想要吐槽。

打开盒子,里面有折叠整齐的信纸。山田伸手却被马上阻止,“山田君晚上回宾馆再看吧。在这里看,有点……”

“喔。”山田点点头。

那是他们书信往来的开端。

 

那之后的第二次生日。

山田是在班级里过的。有数不清的小礼物,有数不清的祝贺。全班同学买了蛋糕,写了贺卡,来祝贺他们亲爱的班长。

唯独缺了中岛。

在那之前的一天,周末返校的时候,他就没有出现。沢木担任说是他生病了。

生日过后他回来,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生日快乐,说的迟了抱歉。”

 

到了大学的生日。

室友们拉着自己出去吃了一顿好的。部门里的学长学姐同僚们纷纷发来短信祝贺。刚过零点,班级的line里就开始了“班长大人生日快乐呀。”的刷屏。

高中的班级line里,中岛的高中室友看到山田冒泡,说了句。“山田生日快乐呀。我是替中岛说的,他现在不熬夜了,已经睡了。”

 

还不如,不要知会,不是更好。

 

【3】

山田成了文学社的社员。

在一次以“守护与力量”为主题的社内作品评比时,山田差点和社长吵起来。

“山田你这写的是什么。男主一出生就具有强大的力量,然后失去力量,还重生,不仅重新获得力量还更强大。以往的文章都很不错,但这一回的有点扯哦。”

“社长你不懂……”下意识地就回嘴了,毕竟这回的人物是自己各个长篇之中,自己最喜欢的那一个。

“哦?我不懂。那你看看有人懂你吗?你问问他们看,他们能看懂你在写什么吗?不要觉得自己被那个黑白剧社拜托过写剧本,就趾高气扬无人能敌了。”

“……有人能懂。”

“欸?”

“我说,有人能懂的!而且,不需要我的任何解说。”

 

【4】

山田的作品中岛都看过。

那还是山田对中岛没有任何其他看法的时代。他单纯的想要更多读者,来修正自己的文风与剧情。于是前桌中岛自然,被划归了理想的读者人群。

第一封信里,大概就埋下了专属诅咒的,第一句咒语。

山田没有对中岛讲解过分毫。

然而,在信中。

“濑户曾经是我最讨厌的那一种人,因为他世故到圆滑。可现在,我却如此喜欢这种人,因为他看一切看得清明。在守护底线时不惜与世界为敌的那种气概,我很喜欢。”

“至于,星野。大概是最令人心疼又最令人佩服的那一类人吧。重生之前,因为诞生为星野一家的长子,拥有无上的力量而要去守护他人。而重生后以‘远藤’生活着的他,则是,为了守护他人,而重新拥有了力量。更令人佩服,也令人感到热血沸腾呢。”

原以为不会存在的,默契十足的,知己。

 

【5】

大概也是圭人告诉了知念,虽然在同一所学校却见面不太频繁的知念突然来约自己一起去咖啡厅自习。

山田刚落座,知念就毫不顾忌地开口。“涼介,你打算等吗。”

“欸?”

“yutti和我说过的,他大学毕业一定会考研回来东大。你是医学生,是要在东大读八年的对吧。他明摆着是冲着你,才说要回来的吧。”

“你不是本博连读也是要读八年,他只和你说,难道不是要过来陪你吗。”嘴上这么说,心里却已经开始了角斗。

“哎呀,我要他陪什么。Yutti也不是那种会轻易许诺的人,他是怕直接和你说,会束缚你吧。”

“……他不和我说,那我怎么知道啊。如果真的要回来,如果真的要我等,那就,直接来和我说啊……”山田的声音轻下去,轻下去,最终近乎悲伤的呢喃。

“涼介……”

 

【6】

山田不是没想过和中岛说清楚。

心中却总有一个声音在叫嚣。

两人在班内都不算特别熟的那种,是否真的适合在一起,他真的不知道。

现在,两人的双向单恋没有迎来结局,就像许多许多少女漫中那样。没有迎来结局,一直停留在,对彼此最美好的幻想之中。

若是两人真的走向了交往。那之后,万一会有破裂的那一天,怎么办。与其在一起过却彼此不再和谐,倒不如停留在现在的状态,在初次喜欢上的少年心中,留一个美好的背影。

何况,山田惧怕时间。

作为天文发烧友的山田,看过许许多多的天文相关的著作。却一次都没能找到,完美的,对时间的定义。

膜理论里的所谓虚数时间,超弦理论里循环定义的时间。

他比很多人都了解,时间是如此虚幻的事物。

四年难见,四年之后,彼此到底会成长为如何模样?两人那感觉起来并不深厚的情感,真的,能跨过四年的考验吗。

 

【7】

“山田君,有的时候对感情真的意外的很迟钝呢。”文学社的副社长麻美,在目睹山田一本正经地评论完同社女生的作品后无奈地感叹。

“欸,怎么说?”山田有些茫然。

“嘛,这也是山田君的一大魅力所在吧。罪恶的男生啊。”另一个副社长夏花停下笔,意味深长地笑了。

“欸?指什么?”山田仍旧没反应过来。

“所以说,山田君虽然桃花运不断,但是反应太迟钝了也是会无缘的啦。”麻美留下一个令人玩味的笑容,低下头继续自己的写作。

 

【8】

如果能早一点察觉,会不会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山田许多次这样问自己。

因为误会和巧合喜欢上中岛的自己,这之后为了不再重蹈覆辙,选择了忽略一切的示意。

 

比如那次寒夜中,突发事件般的,约自己去看月亮。

都已经升上大学之后,经过知念提醒,山田才明白那次不明不白的赏月之旅是怎么来的。

在那日赏月的前三天,山田写的随笔里刚刚提到过,夏目漱石对英文“我爱你”的翻译,“今晚月色真美”,并不是东方男人的含蓄,反倒是相当炽热的情感。

 

后来中岛评自己的文章或是随笔,总是字数多的像他自己在写一篇小随笔。

其中留下的许多字字句句,到后来,才发现,饱含讯息却被自己直接忽略。

“你这样没个靠谱的来守护你能行吗。”

因为不敢相信,而屡屡句读失败的话语。在知念一口气断了句,读完后,令山田心中空空。知念无奈地抬起头:“现在才读懂,是不是感觉很无奈?”

山田咬咬嘴唇摇摇头。

 

再后来,要进行招考的前一天,众人在学校里分别。

山田没想到下楼的时候,会发现早已经离开的中岛,竟然还在楼下绕着升旗台转圈。“那家伙在干嘛啊,真是,到最后一天了,怎么还是这幅傻咧咧的样子。”

没想到中岛看到山田就立马靠了过来。

“欸?怎么了裕翔くん?”

“山ちゃん,我等你好久了。”

“欸?”

“我能给你一个拥抱吗?”

山田惊得说不出话来,但更多的是茫然,只是点点头。

中岛的怀抱比想象中的还要宽广,带着淡淡的沐浴露的清香。不过,真的比想象中还要没有肉啊。埋在他胸膛中的一瞬,山田只想到了这个,全然没有注意到,有什么跳动的频率,偏离了正常值。

“山ちゃん,我是专门在这里等你,给你一个拥抱的哦。”中岛不知为什么突然急切起来,正视着山田的眼睛。

“噢,谢谢。明天的考试一起加油吧。”被考试的紧张和不要再误解的自我告诫全副武装的山田,什么都没有读懂。只是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只好郑重其事地感谢了这个拥抱。

 

【9】

听山田描述过去的事的时候,冈本总是会下意识吐槽一句,“听起来有点渣”。

然后,在山田有些紧张有些担忧有些无措的迅速辩解中,冈本又不得不煞有介事地撤回评论,并附和几句。

山田的心中,中岛有着千般的好。可冈本圭人每一次听到他们的故事,总觉得,啊,中岛到底在想什么啊,这样对山ちゃん好不公平。

“其实我能理解裕翔くん。”山田瘪瘪嘴,喝一口咖啡,“这么遥远的距离,他后来成绩又掉下去了,他大概,也没有勇气来束缚住我吧。

“毕竟,裕翔くん他其实自尊心好胜心都很强呢。我又一直是班长啊,社联主席啊,总是很强势的样子,竞赛上也走的比他远,他会不好意思用现在这样的姿态来面对我吧。

“说白了,是我自己造的孽啦。

“可是,如果裕翔くん能真的一直努力下去,以绝好的姿态,回来见我,就好了。”

“山ちゃん……”

 

【10】

不是没有埋怨过中岛的不作为。

不是没有埋怨过中岛为何不能再多一点勇气,多一些担当。

但山田,总是无法一路埋怨下去。

中岛似乎总能读懂山田,山田虽然做不到总是,但冥冥之中也能多多少少感受到中岛的心理。

许多许多地方,和自己很像呢。

不是不能明白他的犹豫不前,因为那些想法也在困扰着自己。

一次不小心点了酒精饮料,冈本接山田回宿舍的时候,山田就一直在重复同样几句话。

“我们俩都太理性了。

“为什么我们俩都会这样呢,如果有一方再轰轰烈烈一点,我们就不会一直在这种尴尬的境地兜兜转转了啊。

“可没办法呢,我们俩都很理性。理性到,将情感与时空,进行公平的对比。”

这样身陷理性的思维纠缠之中。

又要何时,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TBC

-----------------------

心疼我担30s_(:зゝ∠)_

我到底在写什么。

感谢你看到这里。

如果能评论就太好了。

评论 ( 11 )
热度 ( 41 )

© Graup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