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upel.

用极限的感性,去过极限理性的生活。这样的故事,你愿意听吗?

【岛凉】文武不岐(四)

许久了终于更新一下w

剑道天才山田X痴汉中岛(x的故事

这篇大概是作为七夕+yutti生日+我担入社周年日庆贺用。不要怪我偷懒啦,我还在日本啊_(:зゝ∠)_

七夕果然就是应该甜一点,不过今天好像糖分不太够?

传送  (一)   (二)    (三)

---------------------------------

中岛来弥揉了揉眼睛,再揉了揉眼睛。

什么情况?

一大早起来就看见自己那有着高大形象的哥哥,对着镜子各种整理,领带解掉又系上,外套一会儿扣上,一会儿又披着。

“那个……哥?”

“啊,来弥早上好呀,快帮我看看有没有哪里不对?”

……你脑子不对算吗。

来弥忍住吐槽的冲动,摇摇头,“没有,哥哥今天很帅气。”

“太好了,来弥谢谢!我走了。”莫名其妙地被郑重道谢了……来弥转过头看向妈妈,“妈,是哥哥病了还是我病了?”

正喝着牛奶看晨间剧的纪美子抬起头:“啊,什么?”

“……没什么。”

 

“山ちゃん早上好!”一路小跑到山田宅门口,正遇上山田走出屋子。

一副没睡醒的表情,山田有些呆滞地转了过来,“唔,裕翔くん早上好。”没睡醒的声线异常软萌,打个哈欠后充盈起泪水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中岛的心中直接开始狂喊“きゃー”。

“开学了,希望能分到同个班呢。”

不知是没睡醒大脑还是没开始运作,还是本来就是这么想的,山田点了点头,“嗯。”

 

中岛兔子在分班榜前一蹦三尺高。

在此之前,中岛从未相信过会有奇迹这种东西,但今天,当看到自己的名字和山田的名字并排写在1年B组的纸上时,中岛只得喃喃:“奇跡だ。”

连忙转过头,“山ちゃん,我们在……”

“涼介!我们在同一个班欸!”一个甜甜的声音,然后闯入视野的是一个比山田还要娇小的身影。

叫的是涼介。

“真是太好了,又在同一个班啊。”山田开心地勾过他的肩膀。

中岛感到了一丝压力……

大概是感受到来自另一侧持久的目光,山田终于抬起头。看到身侧懵逼模式的大兔子,噗嗤一下笑出来。“起太早吗。怎么一副电量不足关机了的表情。”两只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让中岛恨不得把自己的眼睛改造成相机。

连忙摇摇头,“啊,不是,只是……啊,没什么,山ちゃん你和朋友先聊吧,我想起来我需要先去办理下饭卡。”

“欸,裕翔くん你不需要带路吗?”

“没事的。”

 

迅速撤离,中岛跑到一棵大榆树底下,才停下来喘口气。

胸中那团压着心脏的云朵,是什么呢。

山田看着那个少年的眼神,如此的温柔宠溺。少年撒娇似的软糯语气,叫出的是自己无论如何都不敢叫的,他的名字。他搂过他的肩膀,如此自然,没有任何的迟疑。

已经不止是危险的等级了。

中岛莫名地有些沮丧。

 

视野里撞进熟悉的深蓝色的时候,中岛还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直到斜前方响起熟悉的“めんー”的气合声,他才下意识抬起头往侧边退一步。

然后就发现高木前辈身穿剑道服,右手将剑架在肩膀上,左手拿着一叠传单。

喂喂,高木前辈,把剑架在肩膀上让师范们看到可是会被骂死的啊。

“哟,又见面了,裕翔。”

“高木前辈好啊。前辈你这个造型让师范们看到可是会被骂死的哦。”前辈是很温柔随和的人,一来二去中岛也开始没大没小地吐槽起他来。

“安心安心,学校里都是十几岁的学生,哪里有什么师范啊,不会被抓到的。”高木一脸无所谓。

中岛扶额,“高木前辈,你是不是忘记有山田师范这回事了?”

……

高木迅速把剑拿好,并且紧张地四处张望了一下。

中岛忍俊不禁,最后还是决定不逗他了。“前辈,你怎么在学校里也穿剑道服啊?”

高木愣一下,这才反应过来。“都被你小子弄晕了,差点把正事忘掉。我是学校剑道社的副社长啊,今天是在招新生嘛。”说着递过来一张传单,“怎么样,来吗?”

 

是山田的话……那个会在道场里练习到灯火通明的人,想必在学校也会参加剑道社的吧。

“喔,好啊。我参加。”

 

找到教室发现山田正坐在座位上望着窗外发呆,看一眼座位表,差点又要感谢天感谢地。径直往山田那边走去:“山ちゃん,好巧啊,我坐在你后边欸。”

山田转过来,脸上还残存着一丝不太和谐的忧郁,旋即又变成了灿烂的笑容。“那真是太棒了呢,裕翔くん。”

没有去思考那一闪而过的悲伤眉眼,看到不远处那个小个子向山田靠近的趋势,中岛连忙闪到山田面前。“山ちゃん,我在这个学校也加入了剑道社!我们一起练剑吧~”

“欸?”山田却是愣住了,随即笑起来。刚开始是侧过头的浅笑,继而控制不住连身体都在抖动。

“怎么了山ちゃん?什么事情那么好笑?”

“当然是你咯。”那个小个子毫不留情地吐槽道。

“欸?”

“中岛君,你怎么会觉得涼介也会加入剑道社啊?一个在道场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年轻师范,怎么可能加入学校的剑道社做一名普通社员啊?”

“……”是哦……中岛·太悲愤做不出反应·裕翔现在好想去找高木前辈稽古,打个痛快。

“涼介他肯定加的是足球社啦,对吧,涼介?”

山田无奈地点点头。

 

“山田君有人找。”门口传来声音,山田应声起身。

中岛不自觉的就目光锁定了山田。

小矮子耸耸肩,摊手,简直是在卖萌,中岛感到自己的血槽在渐渐清空。然后,小团子一歪头,中岛简直可以想象出小脸上那一副茫然无辜的表情,瞬间感觉血条清零,“GameOver”大字浮出屏幕。

最后,走廊上高昂的一群人的高声欢呼,终于把中岛从自己的世界里拉回来。

 

山田回到了座位,一落座,小个子便马上问道:“这回答应他们了?”

“嗯。”山田点点头。

小个子看看山田,看看中岛,然后无奈地摇摇头,啧了一声。

中岛看的一脸茫然,在问山田得知对方叫知念侑李之后忍不住发问。“知念君是吗?你刚才是什么意思?山ちゃん答应他们什么了?还有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知念耸耸肩,“山ちゃん答应剑道社去做顾问了,明明初中三年来请都是不同意的。你觉得我什么意思?至于我怎么知道的你的名字,”知念看一眼山田,又转回来看中岛,“你觉得我是怎么知道……啊,痛!涼介我不说了还不行嘛!”

貌似是被山田踩脚了……

看向山田,对方如今侧过脸,故作平静地看向窗外的操场。但是,一如既往诚实的,是他泛红的耳朵。

 

……

“欸?所以山ちゃん是因为我才答应剑道社的吗?难道山ちゃん常常向知念君提起我吗?真的吗真的吗?”

“……うるさい!你烦死了!怎么能这么自恋!”山田回过头,突然摆出了道场里高高在上的师范模式。可是这回连面颊都红透的样子,再加上坐着造成的极度身高差,只让这位亲爱的师范显得更加可爱了。

果然傲娇的样子也很可爱呢。

中岛心中放起了烟花。

 

不过不小心说出了这句话的中岛,在后来花了一个星期的草莓蛋糕才获得山田师范的原谅,能够继续一起上下学这种事情就是后话了。 


---------------------------

感觉糖分不足【躺平

不出意外你们看到的这个是我出发之前的凌晨写的存货……

感谢yutti出生在这个世上。感谢涼介选择了走在这条路上。

你们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一些。


在这里说明一下,我的文都是不会坑哒,只是为了达到效果一般情况下就算打好大纲,但是心情不对的时候我也是不会下笔的【任性……

所以有的系列可能更文会比较慢【这是一个写青春疼痛系(我的妈呀什么词)比写小甜饼擅长的神奇girl……

真的不会坑不会坑不会坑哒,请放心!

评论 ( 12 )
热度 ( 32 )

© Graup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