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upel.

用极限的感性,去过极限理性的生活。这样的故事,你愿意听吗?

【岛凉】层(上)

左右难分,习惯性还是只打了岛凉。

有点短_(:зゝ∠)_

难得的现实向,不过好像还是OOC……

如果觉得有BUG先不忙吐槽好嘛,有些现在不好解释……

-------------------

【1】

一直到经纪人走进乐屋之前,山田凉介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对。

和圭人聊着下周的空闲日去哪家咖啡店,在稍远的地方围观有冈和伊野尾的小剧场。一切都如寻常的样子缓慢推进。

直到经纪人面色惨白地推开乐屋的门,乐屋一瞬陷入死一样的寂静,心底微不足道的疑惑才终于见到光,迅速分解,产生的大量气体直接充斥了整个思绪。

一向来的都很早的中岛,竟然在薮光二人开始拍摄之后,还没出现。

“……那、那个……”经纪人艰难而缓慢地开口。

刚结束拍摄的薮光两人回来,看到乐屋里奇怪的状态,率先平静了下来。“怎么了?发生什么了?你别着急,慢慢说。”

“中岛君他……”

“嗡——”的一声,瞬间炸遍大脑。裕翔他?

“……车、车祸,好像……快不行了,现在在东大医院。”经纪人双手绞在身前,已经泛白。“刚开始还不知道是谁,一个护士是我们的饭,这才认出来……诶,山田君你去哪——”

大脑一片空白,身体却比此前任一瞬间都要清醒。

一路跑,他坐上车发起火就是迅速的一脚油门,冲上了街道。

什么都已经看不见,他机械地操纵着车子,在街头飞驰。偷拍?头条?什么能比得上裕翔?副驾驶座上的手机响起来,他掐掉,又响起来。

山田烦闷地按下接听。

是八乙女的声音。

“yamada,你听我说,你别激动,开车慢一点,裕翔他……已经走了,你——”

迅速地挂断了电话。山田只当没听见,依旧飞驰着赶到了医院。

大概是公司已经先行联系,刚停好车就有人过来指引。一个浅蓝绿色的瘦长色块在自己前方移动,山田只是跟着,忘记了礼貌,也忘记了爱豆的身份。满溢消毒水味道的走廊,弯曲,昏暗,死寂,四壁的灰墙似乎随时都会有什么冲出来,将他吞噬。直到有些熟悉又不太一样的地方出现。

山田不承认那是真的停尸间,那应该只是自己见过好几次了的,为了一场戏,所特殊搭建的布景吧。大概打开门,就会看到,中岛他坐在床边,满脸得意地说道:“ドキリ大成功!”然后四下会冒出来一群摄像机,斯达夫会向自己道歉,然后说着,果然这个环节还是得山田君来啊。

然而一切都没有,推开门的瞬间,对面传过来的,是消毒水味,混杂着非常轻微分量的血腥。太过真实,让山田的胃一阵绞痛。

白色的布盖着一个颀长的身体,是他熟悉的轮廓,但,山田不愿去相信。工作人员掀开盖在他脸上的白纱,那张熟悉到死的脸出现,除了右眼角的一条已经处理过的伤口之外,依旧俊朗。

不自觉地抚上他的脸,手却迅速地、难以控制地缩了回来。

好烫!

好烫啊,一点都不是死人的冰冷,明明烫的,要灼伤我了啊。

可你怎么,就不愿意睁开眼了呢!

山田想哭,却流不出一滴泪水。

“……yutti。”

 

【2】

山田猛地睁开眼,没有停尸间惨白的四壁,目之所及毫无疑问是自己的卧室。还是深夜,一片黑暗,只有床头的小夜灯亮着柔和的暖光,加湿器静静地吐着雾气,玫瑰的香气取代了记忆里面呛人的消毒水味。

原来……是梦啊。

胸中的疼痛还未散去,满脸的泪水倒是让山田呆愣了一会儿。

舒一口气,山田起身去洗把脸,刚才的梦境,睡眠中的人竟然能流出如此多泪水,真是不可思议。枕头已经被打湿了,山田只好去客卧先拿个枕头抵用。

一下子难以再度入睡,山田拿起手机,打开line,不自觉地点开了中岛的对话框。即便知道他不可能看到,却忍不住想要问他一句“你现在好吗。”在对话框里输完文字,最后却还是删掉了。

只是团员关系的成员在夜间给自己发来讯息,问你还好吗,怎么想都会很奇怪吧?

刚要锁屏,却跳进来一条消息,看到信息来源的山田差点把手机摔到地上。

“From:ユーティ

山ちゃん,我梦到你了,想见你,明天有空吗,我有话想和你说。”

“!!”

山田一时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什么感受,只是突然怀起了什么勇气,竟然在同一个夜晚,因为梦到对方而醒来,这样的状态,若是自己还是忸怩不前,若是真的遇上了梦中的情况,连话都没能传达的话,那就……

这回,一定要趁机,把压在心中的话,都说出来!

 

再度睁眼,天已经亮了,看一眼手机,离闹钟响起还有十一分钟,清醒无比的山田关掉闹钟,起床。

打开line给中岛回一个“有空的,好的呀。”,打理完一切的山田出门。

在片场一拍就到了傍晚,今天没有夜景的安排,他和各位演员和斯达夫打过招呼匆匆赶往和中岛约定的地方。

中岛已经在包间内等着了。

“山ちゃん~”

山田对他笑一下,在他对面坐下。

“yutti有什么要说?”一坐下就急不可耐地开问,要知道今天一天充斥在他脑内的全是那个梦境和他们的约定。

中岛抬头,刚好对上山田问询的眼神,又迅速地挪开,抿起嘴笑一下,中岛戳戳烤肉示意道:“先吃,我们等下再说。”

也好,山田点点头,“我也有话想和yutti说。”

 

肉吃得差不多,中岛突然从包里掏出手机翻起来,正当山田开始有些不耐烦时,他的手机却被伸到了自己面前。好不容易聚焦成功,屏幕上是中岛和一个漂亮女生的合影,中岛自拍,女生双手挽住他空着的左手,将头靠在了中岛的肩上。

诧异地抬头,遇上中岛带着光彩的眼睛。“这是我交的女朋友,jump的大家都还不知道,是一个很乖很可爱的女生。

“昨天晚上,我梦到我和她在街上走着,遇到了山ちゃん,山ちゃん看到我们俩,很震惊,生气到哭了。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梦里面山ちゃん会哭,可山ちゃん哭看起来好伤心。我不想看到山ちゃん因为我哭成那样,所以,一醒来就决定要告诉山ちゃん,山ちゃん帮我保密好吗?我不会再闹出事情来的,我保证。”

……

“生气到哭”……吗?

バカ裕翔、就算是真的会哭,也绝对不是生气地哭啊。你还真是……耿直得什么都不懂啊。

心中泛起层层涟漪。

都说梦境会与现实相反,可这一回的梦境,某种意义简直相似到死。

一瞬间,山田突然觉得,也许中岛真的离开这个世界,更为幸福。却在下一秒紧张的撤回前言。就算不属于自己,能看到他发自内心地对着自己微笑,也就知足了,不是吗?

反正自己就是一个连喜欢都不敢说出口、不敢表现出来的胆小鬼,这就算是惩罚吧?

“山ちゃん?”

山田抬起头扯起一抹笑容:“……バカ。我怎么可能哭啊,yutti对我的印象也太糟糕了吧。会为你保密的,祝你幸福,好好珍惜她吧。”光是控制声音不要颤抖,就已经精疲力竭了,别说维持一个完美的笑容了。

幸好神经大条如中岛,什么都没有发现,他开心地笑起来,眯得看不见眼睛:“果然山ちゃん最好了!”

山田端起高脚杯喝一口红酒,极力控制着说道:“那是,我是谁呀。”

“那,山ちゃん想和我说什么呢?”

“!”山田感觉再一次被击中了,这下子,真的不可能说出口了……自己那无法见诸日光的爱恋。

胸口的疼痛与压抑不亚于前。

多希望这如前一样是一场梦境。

这么想着,就闭上眼,再努力睁开,企图调动并不存在的,真正在入睡的自己的肉体的眼睑,让自己醒来。

“亚麻酱,你在干什——”


----------------tbc---------------

歩くん结束了啊……我发现很久没更文了……

医学僧的专业课一上来就不行了我_(:зゝ∠)_

高估了自己的码字速度,只好先发一点了……

今天的课全部课本共12本噢耶(已经坏了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Graup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