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upel.

用极限的感性,去过极限理性的生活。这样的故事,你愿意听吗?

【岛凉】认定(中)

不知道短篇能不能完结,我真是个话唠……

发现我写的每一篇里岛哥都是山田痴汉……

---------------------------------------------

【4】

终于到了轮休,一路哼着小曲,山田和隔壁的优马打个招呼,穿起私服早早离开医院。路上还毫不吝啬地送护士台一个wink,激起了压抑的尖叫声。

要问为什么那么开心?因为那个最近让他身心俱疲的大混蛋中岛裕翔,从今天早上起出院了呀!一天的清静之后,简直安静地让他有些不太适应了。

轻车熟路地走进一家酒吧。

“哟,大酱!”

“欸?yamada?你今天怎么有空来这里啊,大医生?”迎上来的是和山田身高相仿的男生。

山田笑嘻嘻地勾过他的脖子,“今天一个病人出院了,一下子清静下来有点不适应,来这里缓缓。”

“我们店就这么点地位啊。”有冈佯装不开心地转过身去。

“啊,就是啊,就这么点。”山田也是嘴上不饶人。

有冈也不计较,指指吧台,“今天圭人和小光也来了,唱首不?”

“唱呗。”山田点点头,放下东西,“不过我还是换身衣服吧,医院里连私服都要穿的很正式。”

“嗯。”

山田、有冈、八乙女和冈本是高中时代的朋友,四个人在高中组过一个乐队。当时这家酒吧还在一对夫妇手里,他们乐队在周末时会来演出。后来他们毕业,那对夫妇出国,有冈在另外三人的帮助下盘下了这家店。在山田和冈本毕业之前,这里成了乐队的圣地。

“你不来,乐队没法开唱,店里人都少了呢。”

“别把自己经营不好怪到我身上啊chibi”

 

当店里的灯光暗下来的时候,酒吧里响起一阵欢呼,老客户们都知道,这是那个乐队要开唱了。

仅剩的追光下,不太高的身影站在立式话筒边,黑色皮裤白色针织衫,眼眸中尽是美好的星光。音乐开始缓缓流动,他的嘴角浮起一抹浅笑。

待男生开口,场内再无杂音。

热闹的酒吧,此刻被淡淡悲伤的情歌包裹,却没有人感到不协调。

大概这就是山田的魔力吧。

冈本在他身后淡淡地想。

 

唱完后的山田坐在吧台旁和冈本、八乙女聊着天,有冈也一边工作一边插上两句。直到冈本忍不住打断山田:“山ちゃん,那边那个男的你认识吗,从你开始表演到现在,他一直在盯着你欸。”

山田被冈本的描述说得一愣,顺着冈本的视线看过去,那边是……

“中岛裕翔你到这里来干什么。”o( ̄ヘ ̄o#)

“欸,我来看山ちゃん啊。ヽ(✿゚▽゚)ノ山ちゃん唱歌好好听!”

山田也顾不上吐槽什么,先看到他摆在一边的拐杖,再看到他手里的褐色液体气就不打一处来,“竟然喝酒?你还要不要打比赛了啊?这样会赶不上康复的啊。”

“山ちゃん你冷静,这不是酒啊。”中岛坐在吧台椅上,因为气场强大的山田医生的逼近而身体后倾。

“yamada冷静,那个是冰镇乌龙茶。”有冈赶过来解救中岛。

另一个山田不熟悉的声音响起,“啊啊,大医生这真是好姿势,你已经决定扑倒yuto了吗?”

“哈?”山田连忙直回身体,看向声源,一个蘑菇头向他抛了个wink。

“inoo酱!”“inoo前辈!”有冈和中岛同时无奈出声。

“你看,耳朵都红了,被我猜中了吗?”被称为伊野尾的男人不怕死地继续。

“大酱,这是谁?”直接无视中岛在身后不停发出的“山ちゃん害羞好可爱”和“kya——”的尖叫,山田问道。

“啊,这是新来的键盘手伊野尾慧。”

“嗯,初次见面~是我告诉yuto你在这里的,感谢我吗?”

……

山田好像有点理解物以类聚的意思了。

 

【5】

黑着脸,以命令式的口吻要求中岛立刻马上拄起拐离开酒吧。

“可是山ちゃん,我怎么回去啊QAQ”

“刚出院就到处乱跑,你是真的不想比赛了?”

“嘤嘤嘤,山ちゃん我错了,可是我和将暉说的是十点来接我啊,现在才八点半……”

“……我送你回去总行了吧?”

“噢噢噢噢好!行!山ちゃん怎么样都行!”

“……”山田突然觉得自己有种被算计了的感觉。

 

接过双拐放在后座,山田相当吃力地扶着中岛坐进车。对着身高差相当不满的山田怒从中来:“バカ,长这么高干什么。”

中岛听言停下了动作,微微翘起嘴角,直接揽住山田,将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胸膛上,“你看,这样的身高不是很合适吗。”

“……”山田的耳朵以可见速度迅速变红,然后蔓延到了脸颊。迅速推开中岛,山田别过头去,“别开玩笑了,你总是这样子没个正经。快上车吧,要下雨了。”

中岛沉默了一下,嗯了一声挪进了车里。

山田问了地址之后就一言不发地开着车,车里蔓延起尴尬的沉默。

雨真的开始下了,偌大的雨点砸下来,打在车上,雨声反倒更衬托出车内的寂静。中岛的眼睛从未离开过山田,他的表情复杂地难以言明。

 

前方好像出现了事故,车子从五分钟前就一点没有挪动过。山田打开收音机,接收到的是前方七辆车连环追尾,堵车绵延三公里的噩耗。

有些郁闷的山田叹口气趴在方向盘上,这时中岛的声音从边上传来。

“山ちゃん,我是认真的哦。”

“欸?”什么认真的?

中岛伸出大手扶正山田,让他正视自己。“喜欢山ちゃん这件事情,我是认真的。”

“……”

“山ちゃん,如果让你困扰了抱歉。都是男人,说喜欢什么的,山ちゃん觉得不舒服就当没听过吧。但我中岛裕翔,是认认真真地喜欢着山田涼介,只有这一点希望你能知道。”

山田有些无措,堵车和暴雨导致他如今只能待着车内,无处可逃。目光无处安放,山田最终选择将视线投向大雨中绵延的车队。

“你,想要赶上比赛对不对?明天开始,回医院来做康复训练吧。”

“……还有,你要怎么做,我……管不了。”

看着耳朵滴血,低着头望向窗外的山田,中岛笑了。

“果然山ちゃん很可爱呢。”

“バカ!你给我下车!”

“山ちゃん高架上不给下车的吧。(´‘▽‘`)”

“……你明天别来了。”

“嘤嘤嘤我错了!山ちゃん原谅我!” 

------------------

学车真的好累,6点起床真酸爽……

求评论啊啊啊啊啊_(:зゝ∠)_

评论 ( 8 )
热度 ( 38 )

© Graup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