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upel.

用极限的感性,去过极限理性的生活。这样的故事,你愿意听吗?

【岛凉】专属诅咒之中的双向暗恋。

中岛裕翔×山田凉介,校园架空。

私设一堆,OOC有慎入。

不知道算HE还是BE,也可以算还没END

这么中二诡异的题目和文风不符啊_(:зゝ∠)_

-----------------------------------------

【1】

山田凉介从梦中醒来,说不上是惊醒。

只是,令他颇为诧异的,是流满面颊的泪水。

皱起眉回想,可梦中经历了什么已全然记不清晰,只有,浓浓的哀伤残留至今。

那个一晃而过的身影,看不清楚,山田却如此肯定,一定是他。

 

裕翔。

你还好吗。

 

【2】

中岛裕翔是山田的高中同学,并且很不合理的是他两年的前桌。

高一那一年,中岛裕翔并没有给山田留下什么印象。大概只是每次成绩排名榜上占据他前面位子的那个人罢了。

高二开学,担任来了次位子大重组,阴差阳错的山田成了中岛的后座。

山田才了解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中岛裕翔。

一个在他心中屡屡掀起波澜的中岛裕翔。

 

【3】

“那么山田君你怎么想呢?山田君?”

大学部门换届后聚餐,刚刚当上学生会副主席的山田自然成为了此次聚餐的焦点。而山田却全然不在状态。

“啊,抱歉,刚才在说什么,有点走神。”

“就是说,玲子的那个研究生男朋友,就是现在在熊本的那个,在怂恿玲子毕业后去熊本那边呢,还说什么一定会等着的,可是我们现在才大一啊。山田君你看靠谱吗。”

山田抿一口掺了酒精的果汁,牵起一个精确控制略带邪气的笑容:“男生的诺言可是不一定能实现的哦。”

 

【4】

毕业的那一天,第一次当担任的沢木老师玩了个新花样。

3-D班全员每人都领到了一件印着“3-D”和“卒業おめでとう”的T恤,说是用来签名和写临别赠言。

山田故意毫不在意地和周平打闹,又努力地阻止想要在自己T恤上写honey的神木。甚至还拉着知念作陪,去女生那边要了好几个留言,最后才绕到中岛面前。

对方拿起笔,很轻快地贴近布料,却迟疑了许久没有下笔。山田被担任叫出去问话回来,中岛已经写好了。

“于未来见。Yutti。”

 

然后在自己收到东大录取通知书,连忙赶去中岛家问他去向的时候,却从来弥的口中得知,中岛报考的是京都大学。

而且,在收到通知书后第一时间就赶去了京都。

说什么于未来见。

 

【5】

学校的路边,天文社在展出各式各样的摄影作品。

绵延的山峦之上,银河洒下的星星点点。一轮圆月,亮的让整片银河都失色,从画面的左下方缓缓升起。

校园里颇有古意的西洋钟楼,顶端的避雷针切割了银盘。

和式的园庭,小池中倒映残月的瑰丽。

东京塔旁,巨大的月面特写上有黑色的客机剪影。

京都的石板路上,一名艺妓在走着,石板上反射银白的辉光。

 

“这位同学有兴趣吗,不妨进展厅看一下哦,本次鄙社的天文摄影展主题是‘月’呢。”

“啊,不了,外行人也只能凑个热闹了,不过每一张都拍得非常美呢。”

我只是个外行人呢。

 

【6】

在书信中终于明明确确地拒绝了自己的告白的两个月后。

一个寒冷的有些过分的冬日。

正在书桌前背着霍夫曼消除,伯奇还原的山田突然收到了来自陌生号码的信息。

“TO: 山ちゃん:

     今天月亮超级漂亮的,想和你一起去看(✿゚▽゚)ノ

FROM:未知号码。”

什么啊。山田拉开窗帘,看到中岛大兔子在楼下蹦蹦跳跳地对自己挥手。

两个月前哭的撕心裂肺,自我告诫千万次再也不要被他骗。两个月后看到呼着白气搓着手的他,还是很没骨气地立马编了个蹩脚的理由冲出家门去。

嗯,那天的天气真的很好。

这个国际都会的东京都,竟然除了满月的辉光,还能看到许久不见的银河。离开老家神奈川后就没见过这么多星星的山田一下子激动起来,拉着中岛指这指那。

什么那里M型王冠一样的是仙后座啦,那边三颗星连起来的是猎户腰带啦。一直是个低调的天文发烧友的山田那天,几乎要忘记身旁站的是让自己几度揪心几度失眠的中岛。只是像个傻子一样,不停地拉着他说着。

似乎,中岛一言未发。

 

无论关系如何变化,都没停止过的书信中,许久之后的中岛却这样回复了山田:

“星空那些前行了亿年光阴的光线,宇宙那些孤独旋转的宏大星球,对我而言太过巨大,无法捉摸而让我害怕。而你那日在星空之下,仿佛一人独自漫步于宇宙之间,我一瞬离你好远好远。果然,星空是我难以感同身受的,你的爱好呢。”

 

【7】

“哇,山田君中了。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看一眼在座的基本都是女生,山田想了想,“真心话吧。”

“那,山田君有没有喜欢的人?自己表白的吗?怎么喜欢上的。”

“欸,那么多个问题不算数的吧。”

“欸,山田君就回答下嘛,不用很具体也行。”

“那好吧,有过,是高校的前桌呢。是我表白的但是被拒绝了。至于怎么喜欢上的,大概是许多个巧合和误会的结果。”

“什么什么?拒绝了山田君?我的天哪,太不可思议了吧?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欸,山田君多讲一点嘛。”

山田心中叹口气,将手指贴近嘴唇再加一个wink,“不行咯,已经破格了不是吗。”

“kya——”

话题成功转移。

 

【8】

醒来的山田扶额。

刚才发生了什么?虽然是梦境中没有错,但是自己为什么会和中岛撑同一把伞?然后一把伞就一把伞吧,走着走着自己就直接靠在他肩膀上了是什么鬼啊。

靠着还挺有安心感的……

啊不对,这到底是什么鬼啊QAQ

可是那样靠着真的好舒服好令人安心……

不对,这到底算什么啊啊啊啊

 

学生会竟然越过自己这个社联主席直接挖墙角想要带走外联部长。

和学生会长摆事实讲道理无果,和副会长义正词严撒娇无果。还被担任兼化学竞赛导师逮住,数落了一通最近怎么自习课老是往外跑,化学竞赛的卷子刷完了吗,班里的事情都解决了吗……

一回到班里,竟然看到自己的数学试卷打满红叉,分数朝上地摊在桌上。

一瞬间简直气得想哭,仿佛所有的坏运气都一股脑砸在自己身上了。

索性趴在桌上装鸵鸟。中岛突然转过来,向自己同桌递出小本本,“看我写的怎么样。”

“你小子真文艺啊,看不出来啊中岛。”

山田凑过去,看清字句的时候,先是发愣,然后就是眼睛发酸。

“你悲伤的时候,我多想带着我的全世界来拥抱你。然后我突然想起,你曾就是我的全世界。”

山田陷了进去,根本就未曾想过,这小诗到底写给谁,他已经看不清了。

 

暗恋中的人,并不存在理智这种东西。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被打上柔和的白光,加诸朦胧的滤镜,最终均成一片暧昧气象。

而山田,身陷其中,直到告白后,中岛的回信,那力道穿透信纸的“NO”的回复,打破山田自导自演的,美好电影。

 

【9】

“山田桑~”

“欸?突然变‘桑’了?怎么了?”面对相处一年的同事学姐,山田有些摸不着头脑。

“那个,你还记得我是黑白剧社的吗。”

“唔,记得的,毕竟你是黑白剧社响当当的头号女优嘛。”

“是这样的,我们社想在来年春天出个新剧,想要适合淡粉樱花的那种青涩点的校园暗恋,能请山田桑你来写剧本吗?”

“欸?我?我不会写剧本的啊。”

“山田桑不要推辞了啦,我有看过山田君啊,山田桑的主页,山田君明明一直有在写校园向的小说啊。我们的指导老师看了山田君啊不,山田桑的小说,直呼‘就是这种感觉’呢。编剧的意思是想求得你的同意,直接把那篇改成剧呢。”

山田露出有些为难的神情,“那个啊,那个大概不行哦。”

“那篇,我是送人的呢。所有权不在我手里哦。”

 

【10】

那篇被看中的小说,是自己在高校毕业的那个假期里,一笔笔写出来的,送给中岛的分别礼。可大学都快要一年过去,他却还没能送出去。


山田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懦弱了。

懦弱到,中岛在毕业时在自己留言册里表白,却不再有确信的理由,不敢直接冲到中岛家问个清楚。而是在line上扭扭捏捏地问。

——留言册上那个,我该怎么理解。

——就当是表白吧。

——……

……

——欸?不需要回复那种?

——嗯,暗恋最好不需要回复。

懦弱到,看到这样的对话后,也没能鼓起勇气直接打过去骂他一通。“笨蛋吗,谁会对着暗恋对象说,嗯我喜欢你,我不需要回复,暗恋最好不需要回复啊。混蛋中岛,在不在一起你直说吧。”

懦弱到,屈服在时空的脚下。

东京到京都。

新干线要一万多日元的票价。三四个小时的路程。

还有,两颗心在四年大学毕业之后,到底会走在什么样的距离之上。他懦弱到不敢想。

 

他觉得自己好矫情。

矫情地,把自己想对他说的话,一句句拆解掉,硬生生写一篇小说,把话语一句句埋进情节里。

矫情到,为他写大段大段的文章。矫情到,在推特上乐此不彼地晒动态,只为看他点一个红心。

 

他觉得自己太失败。

失败到,每一次都已经决定,对中岛失望了,再也不要陷入对中岛的情感之中了。几天几星期几个月后,中岛在推特上发一条意指自己的暖心推文,中岛在line里面对自己撒娇卖萌地发可爱的颜文字道歉,中岛在久别重逢时拎着草莓蛋糕前来,笑着揉揉自己的头发。

然后,就又一次缴械投降。

 

也有过无数个日日夜夜,想过,为什么就偏偏是中岛呢。

可,怎么想也不可能想出答案。

大概这就是专属的诅咒吧。谁知道呢。

中岛裕翔大概就是他山田凉介的专属诅咒。

到底有没有破解之法,他还在研究中。


------------------------------------

最近学车累趴下了,很久没更文了果咩。

然后,最近心情有点不好写的甜文不甜,所以没更认定和文武不岐。

这篇其实还有很多想写的细节结果莫名其妙卡在这里了,就先这样吧。说不定还会有题目一样诡异的姐妹篇出来。

然后,最近打算改个ID,大家不要认不出我QAQ

我到底在写什么_(:зゝ∠)_

感谢你看到这里,如果能评论就太好了QAQ


评论 ( 8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up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