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upel.

用极限的感性,去过极限理性的生活。这样的故事,你愿意听吗?

【凉裕】Stay Gold(一)

双医科生日常的系列定名字啦。


----------------

Day1-My darling, stay gold. 

饶是一整天都认真预习,专心致志如山田凉介,此刻也可以明显地感受到身边的人的异常。

整日沉浸于学院拍摄的实验预习视频中,听年事已高的老教授操着不知哪里的口音,语调平缓毫无波澜地,介绍实验的步骤与操作要点。他摘下耳机,揉揉因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而感觉酸胀的眼睛,转过头去看向身边坐立不安地有些过于明显的男孩。

“裕翔,怎么了?”

对方浅笑着摇摇头,“没怎么呀。”

……可并不像没事的样子呀。

山田叹口气,合上电脑,不由分说地拉起身边人的手就把他往寝室外边牵,“我有点困了,裕翔陪我去买杯咖啡吧。”

“欸?诶等等……”

中岛慌张地抓起桌上的钥匙,迅速转身跟上山田的脚步,走到了他的身边。

山田嘴角浮上几点笑意,他知道他的裕翔不会拒绝他。

 

已经是深秋,夜晚的寒风的攻击力并不低。

山田听耳边中岛埋怨他走太快,害他没来得及拿围巾,三两下解开自己的围巾,将对方的埋怨全部埋进层层堆叠的羊毛里。

对方的高频碎碎念果然立马停止,中岛从他手里抽出手去整理起脖子上被山田绕得有些乱的围巾。

山田看他顶着怨气还未散去的脸,低头认真整理围巾的样子,蓦地觉得有些可爱,刚要笑起来,就被铺头盖脸绕过来的围巾裹住了所有声音。

“明明山ちゃん比我怕冷。”因为共围一条围巾导致距离变为最近的样子,山田看不见中岛的表情,只能听到中岛有些认真的声音从右上角传来。

一瞬间完全收不住笑意。

山田索性顿住脚步,转身将对方全部揽进怀里。“是的呀,我好冷呢,裕翔快抱紧我给我温暖呀。”

接近十一点的夜晚,虽然是校园的主干道却没有行人走动。头顶暖黄的路灯穿透秋季里有些干燥的空气,把深红的枫叶照得像要烧起来。

就像高个子青年脸上的红晕一样。

而青年竟然罕见地,没有因为在公开场合而推开他。

 

“……裕翔今天因为什么这么低落呢,告诉我好吗。”

怀中的人有一瞬的僵硬,继而伸出手回抱住了他。“山ちゃん,我们能不能不修这门实验课呀。兔子们好可怜哦。”

这下轮到山田愣在那里。

出乎意料却又像是理所当然的答案。

他松开怀抱,稍微退后一些看向中岛。

对方的脸上是真实的不忍,让他想起两年前阳台上折射月光的清澈眼神。

 

因冬日的干燥而夜半醒来的山田,在下床喝水时意外地发现中岛的床上没有人在。循着小小的啜泣声走到阳台,就看见披着毛毯坐在地上的中岛。

满月才过去三天,明亮的月光照亮整个阳台,照在青年的脸上,细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却挡不住湿漉漉的眼中折射的银色的光。

“……裕翔?”

青年听到呼唤,抹掉眼泪有些慌乱地转过头来,看到是山田又一瞬瘪起了嘴。山田蹲下去,中岛就自发地钻进他的怀抱里,环住他的力度让他有些讶异。

“山ちゃん,那些小鼠好可怜哦。”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有真实生命参与的实验。他们需要杀掉提供的小鼠,然后剖开腹腔取出肝脏进行后续的实验。

“我们一开始就用最快的方式处死它们了,对它们来说也算是将痛苦降到了最低了吧。”

“可是山ちゃん,”中岛的声音竟有些颤抖,“我们组的那只小鼠,我抓起它之后就一直在颤抖。我觉得它可怜,就摸了摸它,结果……”中岛顿了顿,有些难以继续。

山田只得抱紧他,轻轻拍着他的背。

“结果它就不抖了……安安静静地缩在我的手上,也不挣扎……可我在那之后就马上处死了它……山ちゃん……它明明那么相信我……”

难以让中岛镇静下来的山田,只得抱紧他,一遍遍地亲吻他的额头,眼睛和唇角,安慰他这一切都是为了未来更好地拯救生命。而这解释对眼前这青年来说,显然太过苍白无力。

那日的月夜下,中岛那清澈到让月光失色的眼中流动的纯净哀伤,始终印在山田的脑中。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决定,一定要倾尽全力去守护他的这份澄澈。

 

从回忆中脱身,山田再度上前一步,捧起中岛的双手。青年的手修长清秀,骨节分明,因为练着架子鼓的原因还有几个老茧。

“裕翔的这双手,是宝物呢。”山田微微扬起头,冲中岛露出一个笑容。“今后,被这双手救赎的人,一定不在少数吧。”

“可现在上面都是动物们的鲜血了……”

“裕翔,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那些实验动物们都没有义务必须死在我们的手中。它们都有它们活着的权利,的确是被我们杀害了。”

“……山ちゃん……”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不能让它们的死亡成为徒劳,我们能做的,只有今后拯救更多的人吧。裕翔,一起成为优秀的医生吧,然后在功成名就那一天,依旧记住,这一切,都离不开曾经将鲜血留在我们手中的那些动物们的贡献。”

“没事的,裕翔不用担心。”

只要一直保持你现在的样子就好了。

 

等磨磨蹭蹭到咖啡店的时候,咖啡店已经关门了就是后话了。


------------

实验动物永垂不朽。

_(:зゝ∠)_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Graupel. | Powered by LOFTER